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金句,不是人人都說得出來的啊:率真天王黎明


我得承認,黎天王曾經是我的偶像,所以有時看到新聞,難免關注一下,尤其最近出了一件事,突然就好奇起這人的命來了。

黎明回應快精準 公關操作最佳示範

對他不大熟的可以補一下這篇黎明的八卦,不過緋聞的部分個人認為有待商榷,但事業的部分大抵差不多如文中所述~

就我自己的觀察,這人早年真的是負面新聞沒少過,跟他接觸過的傳媒、工作人員,常常是一片負評,妙的是替他說話的人也不少,認為他不過是率真講原則,算是四大天王裡評價最兩極的一位,可能因為太過堅持原則,所以人際應對上較不討喜,記得他早年他很不擅跟媒體應對,互動起來非常糟,也多少影響他本人的星途,常常好不容易在歌唱、演戲有點成績時,可能又會鬧出什麼風波消失好一陣子,不過又總覺得這人像打不死的小強,之後總又會因為什麼戲或什麼事表現得不錯,又再度被觀眾想起來這樣。

尤其最近關注這人的動態,發現他跟過去性格有些迵異,變得寬和風趣許多,他依然會說些很冷很囧的話,但居然變成他的特色,還拿了個「金句王」的稱號,後來一開命盤,我突然想到子鳴老師點評過的曾國藩啊!

因為沒有準確的生時,所以只能單靠生日來推論,不過光憑生日,倒也很能看出黎明這人的待人處世的風格,他跟曾國藩一樣,早年就是率性逐夢,欠缺現實感,但性格裡搞不清狀況、偏激白目等不利人際互動的特質,倒比曾國藩嚴重得多,因此做人做事就是不知變通導致處處碰壁,此外,因為相貌被凶星影響,所以一到中年就易顯老態~

不断延期,反复换人,口碑跌底,票房惨败,黎明是不是变成电影的克星了?

率性逐夢的人最在乎的,就是夢想要能被完成!這點如果對黎明有點了解的人,應該就能感受到,只要他想做的事,總是不計一切成本跟代價,比如當年他從偶像歌手轉型成電音歌手,幾乎沒多少人看好,但他就是不計成本地砸錢作,反正就是要做出來為止,他的電音歌曲其實評價很不錯,很多歌現在大家還是朗朗上口;而這次30年的演唱會,遇到牌照沒發下來的問題,為了能順利演出,他也能不計個人毁譽,先認錯平息紛爭,把是非先放一邊,讓演唱會可以舉行,不失信於歌迷最重要,展現了很高的EQ跟包容力。

天天娛講——我愛黎明

我個人認為,黎明這次能轉危機為轉機,部分就是他能不計個人毁譽、包容性高的特質,不過呢,包容性高的特質,也很容易讓當事人從事沒興趣的工作時得過且過,我看黎明的演技也是如此,有些戲他演起來真是呆若木雞一號表情,大抵這戲就是有人情壓力或商業考量而演出的劇本,可是有些角色他演起來還真是不錯,像當年的《三更》我的確是看得很感動,一直認為那座金馬給他還算合理啊~

除此之外,黎明命格裡,也有不錯的成交力,觀察這四大天王,如張學友、郭富城也都有成交力,成交力除了能讓當事人多點桃花外,在事業上其實也有很大的幫助,尤其這人包容性很高,溝通力又好,很容易就能找到挺他的下屬、事業夥伴~

黎明和雷颂德的兄弟之情

雷頌德這話我倒認為沒什麼虛假的成份,這種率性逐夢的人當老闆就是如此,不過就現實面來說,這種人當領導,就容易曲高和寡,也許一開始總能嬴得一些掌聲,但也容易不敵現實面而無以為繼,拿他的公司A-MUSIC來說,多年來算是培植不少新人,卻總留不住人,這或許也跟黎明領導風格過於理想,忽略現實面有關。

旗下藝人相繼離巢,黎明自爆「得番我一個」

說到「金句王」的稱號,從他命盤來看也滿有趣,因為這人私下應該是很會講話的,但可惜就是受凶星來擾,所以遇到大場面就容易緊張反應慢,也難怪他早年一直不喜歡接受訪問。不過近年來他大抵也熟悉媒體的生態,可以答什麼不答什麼也都會事先跟傳媒說,甚至後來他自已開了FB直接跟影迷粉絲互動,直接跳過傳媒自己掌握發言權,目前看來效果真是非常好啊,我推測這種命格裡有溝通力與成交力,但外貌卻受衰星影響之人,若讓他們在非正式、私密、個人的社群軟體跟人互動,效果可能比正式接受採訪的傳媒好,恰好現在就是個社群軟體當道的時代,這個趨勢顯然對他的事業發展十分有利。

黃真真爆黎明新金句:蒸魚裏面夾住牛肉

黎明演唱會:fb直播5分鐘吸14萬人


不過呢,他演唱會之所以搞出這麼多風波,倒覺得跟流運關係最大,其實這人因為他從今年年初開始,剛好正走一個強烈又漫長的衰凶交併之運,至少要到今年9月過後才會緩解,因此演唱會狀況連連,但幸好有吉星嘉惠化解危機,可惜這個吉星作用力只有5月一個月,6月到8月依舊還是無吉星來照,但衰凶交併力道最強的時期,只希望黎天王處處小心,謹慎發言,才不會讓剛回春的事業再掉到谷底呀~

黎明開騷阻滯多 牌照問題取消頭場最爆

黎明     2016年流運
月鴻勞心意受腦體抑紅勞
份運瘁亂外挫殘衰鬱鸞碌
一-勞--衰--鬱--
二--亂凶衰-----
三--亂凶衰-----
四--亂凶衰-----
五吉-亂凶衰-----
六--亂凶衰--鬱--
七--亂凶衰--鬱--
八吉-亂凶衰衰-鬱--
九吉-亂凶衰--鬱--
十吉---衰--鬱--
冬吉勞--衰-----
臘--亂凶衰-----